top of page

升學經驗分享─化學工程學系


【過來人|化工系二年級 王宏宸】 ● 畢業高中:國立文華高級中學

● 高中興趣科系或學群:   高中時對三類組較有興趣,生命科學或是生物科技是我一直想選擇的路線。

● 目前就讀科系:國立成功大學化學工程學系

● 高中升學經驗與困境:   我的念書方式是我會建立自己的讀書課表,什麼時候該念什麼科目都會先決定好,然後在那段時間內專心衝刺那個科目。不會的問題會馬上問老師或同學,寧願花5分鐘去了解一題也不要花5分鐘寫5題結果都錯。升學所遭遇的困境就是我本來想要選擇生物類的相關科系,可是因為父母認為台灣的生技職缺相當少,所以便作罷選擇了父母希望我選擇的二類組科系。

● 升學後學系學科內容與介紹:   化學工程絕對不是化學為主而是物理為主!!!如果討厭物理而選擇化學工程你一定會後悔相信我!我們會學習用物理的方法解決化學問題。未來出路以當工程師為主,有傳統產業(石油等等)、半導體產業、食品類等等都是未來可以走的路線,化工系的出路是廣泛的。

● 所面臨的困境與適應方式:   因為選擇二類組科系其實與父母的要求有很大的關係,因此在學習上有許多不適應的情形,總覺得怎麼念都念不會,明明有念還是考得很差。於是我開始找尋正確的讀書方式,念書抓住重點念、不會的要馬上問人、一定要做題目!!因此成績有日漸變好的趨勢。

● 你覺得科系適合怎樣的人:   對實驗有興趣的人,可以不用喜歡但是不可以排斥物理化學的人。

● 給學弟妹的升學期許:   傾聽內心深處的聲音,期許你們4年後不後悔自己所做的選擇,加油!!!

搜尋本站
近期文章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