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升學經驗分享─企業管理學系


【升學經驗分享|企管系一年級 蔡呈邦】 ● 畢業高中:彰化縣立藝術高級中學

● 高中興趣科系或學群:對一類群組或商學院有關的科系

● 目前就讀科系:國立成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

● 高中升學經驗與困境:

  在高中時,利用補習班良師教我用"拆書法",把一本厚厚的參考書拆成100天讀完這樣一天只要讀3頁,把每頁讀熟,而血也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,還可以每天讀到7,8種科目,還踏實的感覺。

  在考模擬考的時候,為了考上第一志願,總是以該科系門檻為努力的目標,每次考下來都離門檻有些距離,會很挫折,因為都花那麼多時間讀書了,因此我就修正我的想法。每次考試成績都要比上次進步,衡量自己的狀況,給自己安排最好的目標規劃,我發現這樣才能帶給自己前進的動力。

● 升學後學系學科內容與介紹:

  我就讀企管系,因為通才學習到很多商業知識,是一個未來出路很廣的系。但由於大一大二學科囊括管院所有科系,所以在邊讀書的過程中,仍需要謹慎思索自己的第二專長在哪,可以融合所學知識,或到了研究所專精某類的商業學科。

● 所面臨的困境與適應方式:

  因為我目前大一,所學到經濟、會計相關基礎科目,不會太艱澀,但是打好基礎很重要,企管系的所學科目都是循序漸進、環環相扣,不能學了後面,忘了前面。假如你們仍對未來徬徨,那還不如趕快去尋找自己的第二專長,或想要從事的商業類別。

● 你覺得科系適合怎樣的人:

  我覺得適合勇於發表自己看法的人,因為企管所學科目大多需要和現實去呼應,因此動腦討論是很常見的事,以及對事情可以保持長久熱情的人。企管所學往往在當下看不出來成果,除了成績以外。所以時常需要自主地去系外從事各種企業參訪,舉辦活動,這些都是需要耐心去完成的。

● 給學弟妹的升學期許:

  與其抱怨,不如成為那個你心中想看見的改變。

搜尋本站
近期文章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